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各國放水 港股9月可看好

發佈時間: 2016/09/06

康:恒生指數真正穩守在23000點的關口,進一步向24000點進發。

陸: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說下半年港股可以看高一綫。

康:當然,恒生指數有理想表現,最大功勞是市場的焦點,即是上周五公布的美國8月份就業數據,表現較市場預期差,其中非農業新增職位只有15.1萬個,低於市場預期的18萬個。

陸:的確,數據表現不理想,所以聯儲局要在本月加息比較困難。

康:不過,之後我們亦指出,數據轉弱,可能是季節性因素所影響,所以不代表美國的經濟出現逆轉的情況,所以聯儲局仍有機會在11月或12月加息。

美國本月難以加息

陸:但亦正如之前所言,由於市場早已有了心理準備,今年美國只會加息1次,加上美國經濟持續溫和增長對全球而言都是一個好的事情,所以對股市不會帶來負面影響。

康:那9月份港股要出現調整似乎十分困難。

陸:情況如8月份一樣,原本以為有一定的壓力,最後國指卻成為全球各主要指數中表現最佳。在全球流動性仍然持續增加,尤其是日本央行本月應會加大量寬規模,甚至「直升機式派錢」,還有英倫銀行亦準備大開水喉,這些因素都會支持9月份港股的表現,所以就算調整,幅度亦有限。

康:故此,投資者就算不敢高追,亦不應造淡,看一看每日都有熊證被收回,大家真的要小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