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柴灣小店 $18純天然雞蛋仔

發佈時間: 2016/09/06

柴灣三面環山,乘港鐵來到這個寧靜又有點偏遠的小區,會發現這裏雲集特色小店,有堅持天然製作的雪糕雞蛋仔,抵食烤雞,還有禾稈冚珍珠的咖啡店,這個「小山頭」實在香味處處。

1. $26鮮芒爆炸雪糕刨冰

「BB雞蛋仔」開業約年半,老闆娘Hebe從事零售業十多年,後來想跳出框框,加上家人從小到大都有開「雞蛋仔」店的夢,便實行這個夢想。

Hebe說︰「我屋企人專做格仔餅,後來因為開舖,鑽研雞蛋仔嘅做法。但工序易學難精,賣相可以學到,不過味道、香味等等難以做得好味,時間、材料與手工等,任何一Part有出錯,都會影響品質。」

為甚麼叫「BB雞蛋仔」?Hebe說:「因為發現好多小朋友依家外出食嘢,好易敏感。而雞蛋仔3至80歲都可以食,所以我哋堅持雞蛋仔嘅蛋漿,唔會落蛋精或椰子精,會用新鮮雞蛋同鮮椰子漿打出嚟,主張天然,而且蛋香味亦會較濃,大人細路都啱食。」店內最遠近馳名就是「雙球雪糕雞蛋仔」,Hebe表示自己不是第一間推出雪糕雞蛋仔等概念,當然有部分是順應潮流,不過當然是「平、靚、正」三者皆備。雞蛋仔比較大份,即叫即做,熱烘烘時配上雙球雪糕,冷熱衝擊,而且無論任何時候吃,雞蛋仔的外皮依然「脆卜卜」,十分美味。

雞蛋仔、格仔餅,一向在港人的心目中佔有一定分量,更是Hebe一家人的「夢想」。街頭小吃經常吃得到,但要吃得好,未必間間有水準,「BB雞蛋仔」確實做出超水準。

BB雞蛋仔

地址:柴灣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下413號舖

電話:從缺

2. $62爸爸烤雞

「爸爸BaBa Chicken外賣店」在柴灣落腳只有一個月,位處「雞蛋仔」店附近,但味道與感覺截然不同。「煮理人」阿Man與朋友共同合資,正值籌備之時,其中一位朋友的爸爸離開了,影響甚大,因此有感而發命名。而落腳柴灣,只因大部分投資者都住在附近。這班朋友細說媽媽固然偉大,但不少人都遺忘了爸爸的功勞,希望喚醒大家記起,父親們的愛。

烤雞是店內的一大特色,即叫即做,客人必須等25分鐘,才可嘗到新鮮滋味。他們選用來自美國的雞肉,品質有保證,無雪味之餘,雞肉異常鮮嫩,連平常最易出事的雞胸肉都特別滑溜。整隻雞啖啖肉,沒有一塊地方是浪費的,火候的控制、醬汁的調配,環環相扣,少點工夫與心機,也難做到如此水準。

爸爸BaBa Chicken外賣店

地址:柴灣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下222號舖

電話:2392 0393

3. $52鮮茄芝士烤鴨髀意粉

「茶咖廳」是在運動場內的文藝系港式Cafe,這地方真是要「地膽」介紹才會知道,尋找過程猶如一段尋幽探秘的旅程。從來運動場內的餐廳只提供簡餐,環境、食物都不太講究,只屬運動後供人休息一下的地方。但柴灣居民卻能享受非一般的運動場餐廳美食,一推門,猶如置身城市中的主題Cafe,街坊表示店舖開業接近八個月,出了名是「大件夾抵食」,從小店名字已參透出玄機:「茶」即茶餐廳的形式,「咖」即提供不同的咖啡選擇。

茶咖廳內的食物甚有創意,而且抵食,特別是「鮮茄芝士烤鴨髀意粉」,鴨髀大大件,切下去感覺似乎有點硬,但入口卻異常軟熟而且入味。鴨髀味道帶甜,而意粉的味道調校得恰到好處,遠超一般茶餐廳的水準。

運動場內別有洞天,美食別有一番滋味,柴灣居民真的有口福了。

茶咖廳

地址:柴灣怡順街6號柴灣室內運動場1樓

電話:2555 7333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