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台讀建築 可回港考專業試

發佈時間: 2016/09/06

覆Julie:你是城大建築學畢業生,已工作了幾年,有意繼續進修碩士,可以日後考建築師資格。你形容升入建築學碩士難,在電郵沒提到你本科成績,其實只要本科成績達到水平,看不出修讀碩士有多難,城大也有建築學碩士讀。假如因經濟問題,不能到其他國家讀而到台灣讀,則要視乎你修的碩士學位在學歷及專業資歷是否獲當地認可。加上要考慮符合香港建築師學會要求的學歷,必須起碼全日制共五年的建築學教育,雖沒規定是否在同一國家及地方完成五年教育,就當學歷獲認可,還要在修畢後具備兩年及指定的工作經驗,才可以考試。故此到台灣修碩士,假如在教育及學歷銜接沒問題,有可能可回港工作並符合條件可參加建築師專業考試。

至於香港跟內地建築師互認是透過考試,跟內地與台灣建築互認也是透過考試,跟台灣建築師是否跟香港建築師等同是兩碼子事,根本不能。建議你在港修讀碩士。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