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出色的領導

發佈時間: 2016/09/06

集團的老外領導有新任務,被派回到英國老家,因此要離開生活多年的香港。這位老外學過中文,除香港外,也曾在亞洲不同地方工作和生活過近二十年,算是半個亞洲人了。

亞洲的商務生活多元化,跟客戶的互動頻繁,區域出差亦多;相對於西歐國家,亞洲的商務文化與生活比較多彩多姿,但亦常令人忙得透不過氣來。老外非常適應亞洲生活,現在要回英國工作,相信他要重新適應彼方的生活方式。

其實出色的領導,跑到哪裏去都會繼續發光發熱。在他的歡送會中,聽到多位曾經跟隨他打拼的高管對他的感謝。眾人異口同聲都稱讚他能「inspire」,啟發與激勵個別同事跟整體團隊。每個人的長處與短處都不一樣。能夠知人善用,讓每位同事在適合的崗位上發揮所長,是出色領導該有的能力。但作為領導能在這層次上再啟發員工善用他自己的優點,讓他進一步發揮得淋漓盡致大放光彩,肯定需要出色的本事,也不是每一位領袖能有這樣的功力。

在此遙祝老外同事在英國身心康泰,再闖高峰!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