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殘酷一叮

發佈時間: 2016/09/06

一如所料,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異常踴躍,各區投票率幾近六成,很明顯,整個政治光譜的參與者,都出盡法寶把支持者揪出來,務必要他們投票,因為競爭太過劇烈,一票都不能少。

姚鈴投票,但求履行公民責任,並向自己欣賞的候選人給予支持。真的,其實兩票都給了危危乎的候選人,結果大抵會掉進鹹水海。但無所謂啦,起碼我忠於自己,也作了最忠誠的政治表態,沒有淪為人家的配票工具就是了。

執筆之時,連超區的滾動民調票王涂謹申都未知勝負,大概是過度的配票,令本來勝算極高的他選情不穩,反而一個無甚政績的文青莫名其妙成了票王。唉,如果最後結果真的這樣出人意表,香港人和香港政客,真的要重新上一堂選舉課。

這一刻,已有多個鼓吹自決的激進年輕人成功入選,把泛民前輩狠狠地擠出議會,新舊交替或是定律,但結果是如此傾斜,不止建制要檢討,傳統泛民也要反思,往後的路該怎麼走。

對了,作為一個普羅市民,我們也得深思在這樣的政治氛圍下要怎樣自處,今天的選舉結果,絕對是政治優先、民生讓路;殘酷的現實是,未來的日子,香港只怕是寸步難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