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六旬漢涉燒傷半癱妻 認罪候判

發佈時間: 2016/09/06

六旬無業漢與半癱妻就10多年前婚外情起爭執,念及雙方均辛苦求解脫,遂向妻淋潑松節水後點火,致妻子全身16%面積燒傷,無業漢昨日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候判。

涉案被告黃潤昌被控於去年8月13日,在將軍澳寶琳邨寓所內傷害妻子張燕霞,被告昨承認1項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情指,被告與妻子結婚逾38年,妻子於05年中風致左半邊身癱瘓,需長期臥床,被告自此辭工全職照顧妻子。

案發當日,妻子就被告10多年前的婚外情而與其發生爭執,被告感不被信任,並感彼此都辛苦,遂將松節水淋潑於妻子上半身後點火,數秒後,被告聞妻子呼救,隨即以枕頭撲熄妻子身上火勢並報警。警誡下被告表示,有感妻子辛苦,自己亦照顧得辛苦才無奈犯案,他原打算犯案後自殺。妻子最終全身16%面積燒傷。

妻子求情信表原諒

辯方昨求情時呈上由被告妻子簽署的求情信,妻子於信中透露已原諒被告,希望丈夫可盡快回家照顧她。辯方續指,被告10多年來一直日夜擔當照顧妻子的責任,而妻子近年情況停濟不前,情緒愈趨不穩,案發時被告有感兩人均辛苦,才失努力生存念頭,事後後悔,還押期間亦擔心無人照顧妻子。案件押後至月底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