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度都有創意

發佈時間: 2016/09/06

邊度都有創意

3天前

「議政時差」

這個term真的非常creative,非常新穎,剛當選立法會議員的容海恩在早前的選戰論壇中,引用這四個字來解釋為甚麼同一個議題,自己黨友在立法會和區議會的表態會有出入。啊,原來之前支持,後來反對,是時差造成。

其實容小姐臨危不亂,沒有掩飾,只是修飾,清楚闡明了現實、道破了人性。試想想,這世界還存在了「借錢時差」,借的時候實牙實齒答應會還,借了之後想再見一面都好難。我們又有「相愛時差」,這刻有愛,傾通宵也嫌長夜太短,下一刻忽然不愛了,一個分手短訊也只怕太長。可見時差這回事,不止在於不同地區,也存在於人心。

以後,如發現身邊人善變善忘、前言不對後語、講了不算數?請別太傷心,一切只因立足點不同,一切只因時差。何須大驚小怪,咬住不放?做人不要太jet lag啊。

2天前

「有一種愛,叫放手。」

這句話來自最近某奶粉的廣告短片,引發了無數共鳴,人人like爆。最深刻的是開場一幕,小女孩騎腳踏車跌倒了,眼淚汪汪的;媽媽雖然很緊張,卻只站在那裏,用關愛的語氣說:「無事呀,自己起身啦。」嘩,真的很到肉呀。一般的香港家長可能立刻衝過去扶起小朋友,自己擔心到眼淚汪汪;又或會即時破口大罵:「話咗你啦,以後唔准再踩!」又或會對住家傭姐姐破口大罵:「話咗你啦!睇實我個仔/女呀!」

負責創作的W說,最想搖醒一眾怪獸家長,不要為子女安排一切,有時候真的應該放手讓他們學習如何面對未來,懂得承受人生的起跌。Agree!過度的驕縱或操控,對子女對社會對地球,都是有害無益啊。https://youtu.be/sNotjtrf_tk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