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吃喝玩樂就是我的工作

發佈時間: 2016/09/06

吃喝玩樂就是我的工作

很多人都問我,作為一個戲劇工作者,日常的工作是甚麼?都是排練及演出嗎?即使紅透半邊天,也不用日日排練,更沒可能晚晚有演出,當有演出計劃時,排練兩個月是少不了的事,但未有演出沒戲要排練時,我在做甚麼?沒甚麼!盡情吃喝玩樂享受生活。

先別羨慕,我工作忙的時候可是由早到晚,一星期做足七天沒停,完全沒有紅日假期的概念,有時甚至要通宵工作。那些時候,連休息也沒空,你是不會想做我的工作。但當工作完成後,我就要令自己「有咁耐折墮就有咁耐風流」,說到底我工作的時候也稱不上折墮,是很開心快樂的,別被我的詞窮所嚇跑,只是長時間的忙碌過後,付出了無限的多,必需要好好生活,平衡平衡,吸收一下失卻的生活養分,去體驗、去觀察、去感受、去享樂。

旅行是我最愛的選擇,不單可以放下香港的一切纏身雜務,還可見識不同的世界,與異國風情打交道,品嘗當地烹調的獨特風味,了解他們的價值觀與處世之道,感受不同經緯綫所帶出的天空,呼吸清風吹來的悠閒涼意,將這些畫面變成我記憶中的寶藏,化成日後創作的資源。娛樂是工作,工作就是娛樂,我喜歡工作,也熱愛享樂,能夠找到一份如此讓人羨慕的職業,夫復何求!

(本欄逢周二刊登)

rensenchan@yahoo.com.hk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