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賣‧吉

發佈時間: 2016/09/07

奧‧賣‧吉

「奧」不是指奧運,更不是指澳洲或澳門,而是奧地利。說好的奧地利航空香港直航維也納航綫,終於在昨天啟航。為甚麼對此航綫這麼期待?因為它是兩地的第一次,是真正的第一次直航。

三年前用了幾天時間,從德國柏林開車出發,途經捷克布拉格,走馬看花地快遊維也納。雖然只得短短一天,但已完全感受到當地的文化色彩和清新空氣。

奧地利是位於歐洲中部的國家,邊境與德國、捷克、瑞士、意大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匈牙利及列支敦士登等國家接壤,承傳多個鄰國的文化,也是它旅遊業總收入能名列世界十大的原因。阿爾卑斯山是奧地利的另一個特色,整個國家有70%的土地是高於於海拔500米,最高點為海拔3,798米。

其實,香港人自小已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相信與我同年代的,都會看過《仙樂飄飄處處聞》。無論是卡通片、電影或歌舞劇版本,也很了解這個阿爾卑斯山小山區的故事。過往可能因為沒有直航的關係,從香港出發到奧地利的旅客不多,但從今以後,大家要親身聽《The Sound of Music》就方便得多了。

祝奧航機票大賣,開航大吉!(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