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時令の果物

發佈時間: 2016/09/07

日本水果一向深受港人鍾愛,各大超市均設有專櫃售賣,標榜日本直送,售價更比其他產地貴數至十倍,加上精美包裝,已具觀賞價值,每樣都不乏捧場客。香港人出名嘴刁,講求不時不食,日本出產的水果時令分明,不同地區及季節盛產的果物均有不同,許多果粉每年均會專誠到訪相關產區,又食又拎。

要介紹日本水果,就不得不提擁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岡山。位於瀨戶內海灣內的岡山,氣候溫和,加上晴天率為全國最高,有利種植各種水果,當中又以清水白桃和Muscat葡萄最知名。每年6至8月下旬是當地白桃的當造季節,緊接着的9月至10月便是葡萄季節。亞歷山大麝香、麝香晴王、比歐內葡萄等,均是岡山名物,售價昂貴。每款都甘甜味美,果香馥郁,遠在一般巨峰葡萄之上。當地不少果園都提供葡萄現摘現吃體驗,本公司的行程也有這種活動。

另一秋天必吃的水果--梨子。要數香港人最熟悉的日本梨子品種,非水晶梨莫屬。其實,水晶梨的正名是20世紀梨,是誕生於19世紀末的新品種,口感爽脆,果肉清甜多汁,為解渴佳品。當中又以鳥取出產的最有名,於每年8至11月收成。今年9月,香港航空將有新航綫直飛比鄰的岡山米子,旅行團將安排由米子入大阪出,節省時間之餘,更可讓各位買到這些時令特產,帶回香港與親友分甘同味。

日本各地還有很多水果特產,譬如果期由現在至11月的富士蘋果、10月至11月的富有柿、12月至明年4月的女峰士多啤梨、4月至7月的夕張蜜瓜等,將來有機會再為讀者們逐一介紹。

(本欄逢周三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