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商會前主席大宅遇竊 險失金紫荊星章

發佈時間: 2016/09/07

美國商會前主席詹康信在深水灣的億元大宅遭爆竊,幸警方大舉搜捕後擒獲一名內地賊,並起回失物,包括詹康信獲頒授的金紫荊星章。

詹康信現年76歲,2003年「沙士」疫情接近尾聲之際,他以香港美國商會主席身份建議政府投資舉辦「維港巨星匯」,作為重振經濟措施,並由其名下私人公司承辦。但活動入場人數不如理想,引來輿論批評,當局其後需成立獨立小組調查事件。另外,在同一年,詹康信獲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據悉,詹康信的獨立屋位於深水灣道文禮苑。前晚9時許,50歲外傭發現大宅主人房及書房一片凌亂,疑遭爆竊,於是通知戶主報警。

1.5公里外擒賊

警員接報後在附近大舉搜捕,不久後在距現場約1.5公里外的南風道截獲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26歲傅姓內地男子,並在其身上起回大部分失物,包括「有錢買唔番」的金紫荊星章。

文禮苑共有58幢獨立洋房,住戶非富則貴,恒地主席李兆基女兒李佩雯和李佩儀、太子珠寶鄧氏家族、前藝人鄺美雲等,都是業主或前業主。該屋苑保安嚴密,但過去4年已發生的5宗爆竊案,受害人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