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州紅葉遲 12月先睇得

發佈時間: 2016/09/08

今年日本紅葉遲來了!日本氣象協會公布,受上半年溫度高於正常影響,預計秋天氣溫轉冷較慢,賞楓期將比去年推遲一至兩星期,最遲開是九州,將在12月20日完全變色。有旅行社指,團友或有機會在聖誕假期赴日旅遊時,可賞紅葉作「額外bonus」。

日本氣象協會日前發布最新的紅葉情報,指受天氣變暖影響,今年上半年及9月的溫度比正常值高,預測秋天的氣溫轉冷較慢,令賞楓期比去年推遲,紅葉由10月下旬才開始變色,至12月下旬完結。

東京大阪 與去年相若

紅葉延遲的地區包括11月中下旬開的東北仙台、盛岡、山形縣,12月上旬及中旬開的靜岡、岡山,而最遲的是九州鹿兒島,料12月20日才是紅葉全盛期,所有地區較去年遲開約兩星期。

氣象協會又預測,最早可賞楓地點是北海道的札幌、旭川、函館一帶,10月20日至31日開滿。而港人打卡熱點東京及大阪,今年開紅葉的時間與去年相若,將在11下旬至12月初。

12月可賞 旅社:當bouns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去年九州一帶最遲出發的賞楓團在11月尾,「12月都未試過,今年去到咁遲開真係好少見。」他指,打算欣賞紅葉的市民已預計10至11月出發,12月則是傳統滑雪季節,故不會調整各旅行團行程。他笑言,若聖誕節到訪九州仍可賞楓,「當係bouns(獎賞),過一個紅葉聖誕節。」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則指,紅葉延遲開對報團影響不大,但他稱部分已請假及報賞楓團的團友,若打算轉團到確保可賞楓的日子,只要是已購買其公司的尊尚保險,可免手續費申請更改。

兩間旅行社均指,今年賞楓團團費受經濟不景等因素影響,比去年同期減價5%。

記者:李盛芝、蕭頴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