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小 面試重表現真我

發佈時間: 2016/09/08

港島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舉行17/18學年小一入學簡介會,昨吸引1,900名家長出席。校方在本周一開始接受申請,本周五截止。校長梁麗美表示,甄選時主要視乎學童溝通、禮貌、品德及待人接物的態度,面試時能否「表現真我、予人有愛與被愛的感覺」,圍繞學生日常生活為主。

她指,兩輪面試均以廣東話進行,首輪面試9月下旬,以小組遊戲形式進行,學童會見學校副校長、主任或資深老師,談及日常生活經驗、解難方法等,「家長的陪同非加分準則,應屬對小朋友的真心支持。」

表現良好的300名申請者,可參與10月下旬或11中的次輪面試,由校長及副校與學生面談10至15分鐘,過程中會與家長會面,了解他們培育小朋友的心得、如何支持小朋友的成長、配合學校理念等,「家長不用太緊張,亦不希望過分着重分數及得失,不要求小朋友樣樣皆精或擁18般武藝。」11月下旬會以書面通知獲取錄140名學生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