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世瑜伽假期 $20000洗滌心靈

發佈時間: 2016/09/08

避世瑜伽假期 $20000洗滌心靈

近年瑜伽大熱,不少人更跳出香港,觀摩外國瑜伽大師教導方法,不惜花萬元到南非、意大利、印度等參加約一周瑜伽假期(Yoga Retreat),亦有數千元短程瑜伽之旅。有瑜伽中心指,近年到海外玩瑜伽人數急升,導師指外國空氣較「甜」又寧靜,有香港「買不到的放鬆感覺」。

本身亦是瑜伽導師的Faye,去年參加南非體驗瑜伽10天之旅,團費約2萬元。她笑言,費用很貴,但能跟當地瑜伽導師交流及「偷師」是值得,香港不可能體驗得到,「香港都有森林、溪澗等地方適合做瑜伽,但外國的感覺就是與別不同,空氣清新又寧靜,好似吸收緊大地靈氣一樣。」

坐草地 聽鳥叫 真正放鬆

香港瑜伽協會副主席Judy表示,舉辦瑜伽假期已有8年,幾乎每年至少出團一次,曾到訪南非、意大利、印度、內地等,一般有10至30名學員參加,「近年興起人人做瑜伽,他們的年齡由20至50歲不等,好多都係OL。」她說,做瑜伽不分國界,相信他們總抱着到外國見識的心態,「出團最好可同當地瑜伽導師交流,分享學習心得。」

香港亦有適合做瑜伽的地方,但Judy認為,外國空氣較「甜」,「曾在南非森林席地而坐,望上天空,見到旁邊矗立的樹群、聽到雀鳥叫聲,在香港難以感受到這種放鬆。」她指,每人參加瑜伽假期的目的有異,有人希望洗滌心靈,亦有人帶同子女同行,親子遊之餘,又可做瑜伽,一舉兩得。

同樣有舉辦瑜伽假期的PURE YOGA,由10年前每年一團出發,增至今年約15團。瑜伽活動企劃經理林小姐指,人數急升可能是瑜伽在本港愈來愈普遍,故開辦3天至10天不等的泰國、印尼、越南、台灣等瑜伽假期。她說,大部分瑜伽假期都會留在當地酒店,或到附近的森林,由當地專業認證的導師帶領做瑜伽,每天設時限或無限次上堂,全心全意靜修,「以前參加的9成是女性,近年男女比例增至四六比。」

記者:李盛芝

圖:受訪者提供

欄名: 新聞頭條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