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小調整 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6/09/08

康:港股終於稍微調整。

陸:不過,正如之前所言,由於港股的氣氛仍然理想,所以就算想等調整趁低吸納,亦不宜買熊證博短綫。

康:不買熊證,但可追落後,好像部分資源股近日持續造好,雖然煤炭股昨日顯著調整,但近日內地煤炭價格持續上升,應有利相關股份追落後。

陸:除此之外,可以留意之前建議大家買入的青建國際(01240)。

康:之前談論過,集團於前年獲國企—國清控股全面收購,不但保留了原本業務,更在去年收購了母公司於新加坡的物業發展及建築業務,令去年業績顯著改善,而今年上半年純利增長24%,至2.37億元。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可以跟進的因素?

陸:作為第一批走出去的國家企業,青建多個項目奪得新加坡建設局卓越獎及中國建築工程魯班獎,亦因其工程質素之佳,目前青建去年擁9個在建項目外,今年相繼奪得多個大型項目,包括以17.4億港元投得位於新加坡武吉巴督(面積約1.47萬平方米)之商住發展地皮,同時亦聯同其印尼合作夥伴成功投得於大型商場上興建四座高層豪宅的大型項目(佔地8,000平方米),預期於2018年底竣工。

康:既然如此多大型項目在手,未來盈利增長仍可憧憬,現價似乎可繼續買入。(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