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加息機會急降 地產股續向好

發佈時間: 2016/09/08

隨着美國就業數據遜預期,令美國本月加息機會大減;加上本港樓市重拾升勢,令本地地產股繼續受惠。

聯儲局將於本月22日清晨,公布議息結果。但美國公布8月份就業數據遜預期後,利率期貨顯示,本月加息的機會在截稿前更急降至24%。更重要是原本市場預期聯儲局今年至少加息一次,但連12月加息機會都降至截稿前的51.8%。由此看來,市場對聯儲局能否在今年內加息也有疑問,受惠股有望延續升勢,太古地產(01972)值得留意。

雖然短期供應足,但中長期供應仍不足,在購買力仍強勁帶動下,香港住宅物業市場價格連升4個月,已明顯重拾升勢,並非技術反彈。據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7月份本港整體住宅樓價指數按月升1.88%,創16個月最大升幅。其中細單位領升,按月升1.91%。大和日前更指,目前住宅樓市反映走勢樂觀,調高今年住宅樓價預測,由原先跌10%改為升1%,對行業看法正面。

商廈頻現大額成交

除了住宅,商業物業價格頻現大額成交兼令市場驚喜。多個大財團均以高於市場預期價格分別出售商廈後,會德豐(00020)早前也以45億元售出One Harbour Gate全幢東座,作價明顯較年初市場預期的40億元高出12.5%。香港整體物業市場蓄勢回勇,地產發展及收租物業兼備的太地值博率極高。

香港物業市場前景如何,太古地產基本因素怎樣,詳見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焦點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