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慈雲山隱世食街 $28鮮嫩炸雞

發佈時間: 2016/09/08

慈雲山的「特色」之一是甚多斜路,少點腳骨力也會行得叫苦連天,不過區內有條隱世食街-毓華里,斜路之上有足料薄餅屋、甜度適中的甜點專門店,亦有新開台式食店;路再斜,也值得到訪。

1. $68辣肉腸薄餅 孖寶薄餅屋

「孖寶薄餅屋」開業近六年,由一對夫婦經營,二人在十多年前居於慈雲山區,後來移民加拿大,在當地開薄餅店,二人手藝深受外國客人歡迎。林太憶述說:「當年我哋喺加拿大開餐廳,日日都做到無停手。」

後來因為林太家人身體問題,夫婦二人回流香港,回到熟悉的小區,尋回昔日感覺。林太說︰「我哋喺加拿大間舖頭叫Twins,所以返到香港,決定地道一點,改個中文名─『孖寶』。」「孖寶」開業時,困難重重,更有人看不起他們,認為小小店舖怎會有成績?但靠住食物質素,加上堅持事事親力親為,漸受街坊歡迎。

回流六年,落腳慈雲山,同樣是昔日舊街坊,林太覺得縱使離開多時,再度回歸也沒有陌生的感覺,皆因小區人情味依舊沒有改變。

孖寶薄餅屋

地址:慈雲山毓華里28號萬寶大廈1A舖

電話:2320 9188

2. $18比利時特濃朱古力切餅 Docle

「Docle」同樣位於毓華里的小食街,經營了五個寒暑。小店供應手工甜品,店主Maggie原本從事財務策劃師,因為熱愛甜品,開始鑽研蛋糕與甜品,做出具有獨特個性的甜點。

「Docle」其實是拉丁文,有輕柔、精緻的意思,同時亦是Maggie恩師的名字,Maggie說︰「其實我本身唔鍾意食太甜,所以我做嘅蛋糕,糖嘅分量一定調校過,好多客人食完返嚟同我哋講,啲甜點好特別,其實呢個都係鼓勵,令我堅持落去。」

Maggie不是住在慈雲山,當初是由朋友介紹才找到現在的舖位。在舊區開新式甜點店,總覺有點格格不入,她表示當初亦曾有點擔心,後來漸漸客人口耳相傳,也有人專誠駕車來買蛋糕,這也是讓她堅持下去的原因。

採訪當日,筆者嘗過「比利時特濃朱古力切餅」,這款每日新鮮製造的切餅,朱古力味果然沒有過甜,嘗一口,陣陣香濃味道,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Docle

地址:慈雲山毓華里16號慈祥大廈地舖

電話:5548 1183

3. $36清燉牛肉湯配台灣扁麵 超Supreme

慈雲山毓華里除了有屹立多年的人氣小店,最近亦有新店進駐,其中,「超Supreme」落戶短短一個月左右,店名取自老闆爸爸的名字,希望讓年紀大的父親,感到高興。為何選擇慈雲山?只因店主自細在小區長大,認識這區的文化,加上這區沒有相類似的台灣美食,促成這間小店的誕生。

老闆熱愛台灣美食,從事飲食業多年,兼且有親戚是台灣人,了解台式地道風味。店內供應的「清燉牛肉麵」,每天用牛骨、牛肉與藥材等,熬足八小時,湯底濃中帶清,絕不是「味精湯」。除了牛肉麵,這裏更有不同的台灣美食,食材均是真材實料,炸物更甚具台灣夜市風味,好吃到停不了口呢!

超Supreme

地址:慈雲山毓華里12-14號明豐大廈地下B舖

電話:從缺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