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沒有20分 難入八大

發佈時間: 2016/09/08

覆Johnny:你今年DSE 4+1只有16分,大約是平均3級多1分的成績,能獲樹仁大學取錄讀本科學位課程已是萬幸。雖然不能排除你明年再考DSE,增加2-3分是有機會,但最多只有19分也考不上八大的聯招學位課程。你必須知道,每增加1分,便是要爬二千多名考生的頭;考高3分是考贏七、八千名考生;假如要考多4分,即要考贏一萬名原來排在你前面的考生。重考生能考多4分,機會低過10%,沒有20分難考入八大,你應有自知之明。

此外,靠非聯招以GPA的成績轉入八大更難,大學不會只睇你GPA,還有其他的元素。DSE 16分就算有GPA 3.5以上機會也微,除非你在其他方面有獨特及超強的能力。以你的DSE只有16分,應老老實實專心完成你四年的大學本科學業,日後發展成與敗,不在乎你入八大,而在乎你在大學的四年能否裝備自己的能力,能否拓闊你在知識水平上的眼界以及思維。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