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和女人看衣服

發佈時間: 2016/09/08

時裝店裏,最有趣的畫面是男人被女伴問到「這件衣服好不好看」時的反應。

男人答得爽快,可能是敷衍;男人仔細打量,女人又覺得他不識趣。既然問你,當然就想你答漂亮!買下吧!

這其實真是為難了男人,男人和女人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一件衣服。據說像白色通花蕾絲那種,女生覺得很飄逸、很清純的裙子,男生第一眼看只會覺得像媽媽從家品雜貨店買回來的通花枱布。我就曾看中一條掛頸式裙子,覺得很清爽,結果被說成:「很像肚兜。」立即意興闌珊。

我們看一條裙子,會想:這個款式今季好像很流行,啊,某個天橋大牌子也有類似的設計,我用十分之一的價錢就買到了,這時候我們腦裏浮現的是天橋上模特兒的樣子。

又或者我們會想:某女同事最近也穿過類似款式,穿得真好看,當時我不好意思問她在哪裏買的,我也很想穿穿看。這時候我們腦裏浮現的,是辦公室女同事的樣子。

但男人看的,就只是他眼中看見的樣子,也就是你的樣子。男人眼中的女人,只有沒有打扮的女人、恰當地打扮的女人和過火地打扮的女人。他們考慮的,只是和這樣的女人一起走有沒有面子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