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結果

發佈時間: 2016/09/08

選舉結果塵埃落定那天,心情沉重。

對,失去議席的是黃毓民、何秀蘭、李卓人、馮檢基,滅黨的是民協和新民主同盟,說沉重,幾時輪到吾等局外人。

這些我都知,但作為一介蟻民,看見本土自決派六子,浩浩蕩蕩、戰意高昂進駐議會,不用水晶球,都可以預計到未來立法會的亂局,以及政府將會面對的挑戰。

才選出來,候任的本土議員已在預告拉布、衝主席台等癱瘓議會手段乃屬必然,你向人家伸出多少橄欖枝都是枉然,而且今天才做,堆積了這許久的怨,又豈是一記花招可以了結。

補選那次,梁天琦得六萬票已着實是一個警號。而今次大局攤開,已經無可逃避。市民,是很普羅的市民,都已覺得必須以手上一票告訴政府,喂,真的要變了,我們活得很不快樂,社會上公說公理,婆說婆理,我想社會繼續發展,但也明白年輕人的憤怒,我沒有大權在手,也沒有資源調度,更加不在其位,我只能希冀中央和特區政府中,有智者能出手把困局打破。

同一套選舉數據,各黨、各派、各單位可以各自詮釋和表述,但是清清楚楚有那麼多十萬香港人,寧願把票投予早一年前仍不見經傳的本土自決人士,你還可以視若無睹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