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影子車通街泊 留牌前車主狂收告票

發佈時間: 2016/09/08

一名男子賣車後「留牌」自用,但隨後卻莫名其妙地狂收違例泊車告票,思疑是買家繼續使用舊牌,把車變成「影子車」。昨天他特意驅車到紅磡尋找,果然發現「影子車」停泊路邊,立即報警。

報案男子姓陳,42歲;他年初在網上放售一輛舊款黑色本田雅閣,由一名青年接手,兩人已到運輸署辦妥過戶手續,但陳保留原有車牌,之後套用於新買的一輛藍色本田私家車。

紅磡找到舊座駕

及至最近,陳接二連三收到告票,指其私家車在紅磡黃埔街違例泊車。陳並無把車停在上址,覺得可疑,思前想後懷疑有人買車後仍套用其車牌,令「影子車」的告票全嫁禍於他。

至昨晨7時許,陳特意駕駛新座駕到黃埔街一探究竟,果然發現該輛已易主的黑色私家車,仍掛着舊牌停在路邊,水撥上還夾有新的「牛肉乾」,遂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後證實黑色私家車的車牌沒更換,原有行車證亦早已過期。警方現將案件列作行使虛假文書處理,正根據車輛登記資料,追緝該車的現任車主。據附近街坊稱,涉案車輛停泊在該處已個多月,早前曾有一名青年現身,把車頭的告票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