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涉投氯氣彈 80敘平民窒息

發佈時間: 2016/09/08

敘利亞內戰仍然持續,北部重鎮阿勒頗的反對派佔領區懷疑受到化學武器襲擊,至少80人出現窒息症狀,極有可能是氯氣彈所為,觀察組織將矛頭指向敘利亞政府軍。

在反對派控制地區工作的人道組織「敘利亞民間防衞組織」指出,政府軍直升機星期二在阿勒頗東部一處有很多平民的地方投擲4個氯氣桶裝炸彈,導致80人窒息入院,過半數是婦孺,但無人死亡,主要是呼吸困難、乾咳、衣服留有氯氣味。組織又發放片段,顯示有小孩要浸在水中帶上氧氣罩協助呼吸。

敘利亞政府未回應今次指控,過去敘政府軍和反對派都曾被指使用氯氣及其他化武,但雙方都否應,反指是對方所為。

阿勒頗衝突升級

國際調查人員上月底指出,敘利亞政府曾在2014年4月及2015年3月在伊德利卜省使用氯氣,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也在2015年8月於阿勒頗使用芥子氣武器。

敘國內戰持續5年多已造成至少30萬人死亡,其中阿勒頗從2015年7月以來就陷入政府軍與反對派間的激烈爭奪。敘利亞問題獨立國際調查委員會發表報告,表示境內暴力衝突嚴重升級,呼籲衝突各方盡快回到談判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