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繼續好戲連場

發佈時間: 2016/09/08

來屆立法會議員中將出現20多張新面孔,無論左中右哪一派,都幾乎不約而同認為,特區政府往後想擺平這批人,勢必更加困難。過去五年,市民已習慣觀賞立法會中的連場好戲、周不時上演的大龍鳳。如今,戲台依然,但唱戲的生丑淨末卻換了另一班!還好,中堅骨幹仍在,例如,擅長拉布的陳志全、愛製造道具的長毛梁國雄、不時爆出金句的蔣麗芸,最愛和「周公」傾偈的黃定光,還有,夠膽死「真情」流露流馬尿的葉劉……

但我卻倍加懷念出局的另一批議員,像教主黃毓民,爆大冷倒灶,從此,沒法再聽他的雄辯滔滔了(撇開政見與操守,教授的口才絕對是第一班)。又例如,「Tree根」鍾樹根,少了他,市民會少了很多歡笑!王國興的毛筆大字也要絕迹了,林大輝的明嘲暗諷也讓人懷念,至於李卓人和何秀蘭的出局,也確使人傷感!

江山代有人才出!鄭松泰能否接棒教主的熱血?待考!最年輕的羅冠聰表現會如何?期待!被人批評只得靚樣的游蕙禎,會否像容海恩一樣,中看不中用?大家都拭目以待!反正,未來幾年,這批議員,將會成為香港市民最常見的面孔,希望大家能「做齣好戲」!(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