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矢言挑戰「官商鄉黑」 朱凱迪收死亡威脅 警提供保護

發佈時間: 2016/09/09

立法會選舉直選票王、新界西候任議員朱凱迪,昨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他指選舉前後都面對暴力威脅,在當選後更進一步惡化,危及他的性命及家人安全,現時「有家歸不得」,要搬到其他地方暫住。他錄取口供後表示,警方會為他提供保護。

朱凱迪昨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察總部報案,他表示,選舉前已先後兩度受威嚇,過去兩、三日情況嚴重惡化,他形容自己面對迫在眉睫的「死亡威脅」,與妻女自選舉日就搬離寓所,「我們現在是有家歸不得,我們還相信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政見,希望警方可以認真仔細調查這一連串威脅事件。」

朱凱迪與警方錄口供後表示,警方將向他及家人提供保護,又指威脅來自本地,不涉及香港以外的力量。他又說,正諮詢專業保安公司意見,亦已去信特首梁振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要求當局調查事件及保障他和家人安全。

「再搞就有人襲擊你」

朱凱迪以挑戰「官商鄉黑」為政綱,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曾表示,自己因元朗橫洲村興建公屋事件多次受恐嚇。今年5月,朱凱迪收到一名元朗村長的電話,對方聲言:「如果你再搞橫洲村呢件事,9月4號之後就會有人襲擊你。」

選舉當日,朱凱迪拉票期間被兩輛房車跟蹤,他之後報警並擺脫跟蹤。亦有報道指,選舉後有人對朱凱迪表示會「令你返唔到工」。此外,朱凱迪在當選翌日曾表示,有原居民在選舉前向他提供套丁資料。

保安局發言人說,十分重視和關注有關舉報,警方會採取適切措施,保障有關人士人身安全,又強調政府絕不容忍任何威嚇人身安全的行為,警方會以專業及嚴肅態度調查和跟進事件。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事件非常嚴重,若有人受到任何形式威脅要報警,執法機構及政府亦不能讓履行職務的議員受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