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融董事 大學女教授也墮電騙

發佈時間: 2016/09/09

蹺唔怕舊!電話騙案「劇情」幾乎毫無新意,但仍不斷有市民上當,且「中招」的不乏年輕和專業人士。警方最近就接獲一名年輕的金融公司女董事,以及一名大學女教授報案,稱墮入「入境處職員」騙局,其中的女董事損失近400萬元。

損失慘重的金融公司女董事姓張,現年32歲,居於西區第一街縉城峰一單位。

消息稱,張周一(5日)在辦公室接到「入境處職員」來電,指她與杭州一宗行使假信用卡和洗黑錢案有關。其後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是內地執法機關職員的男子,對方要求女事主提供個人資料,並把337萬元人民幣(折合約390萬港元)轉入她名下一個內地銀行戶口。張在對方連哄連嚇下信以為真,照辦如儀,但前天她翻查內地戶口紀錄,竟發現結餘只剩下數十元,至此方知上當,立即報警求助。

騙徒「新招」 偽冒入境處電話號碼

另一名中招女子姓董,59歲,為內地一所大學教授,早前來港交流,暫居九龍城聯合道一單位。她前天早上接到「入境處職員」來電,過程與年輕女董事大同小異,期間她透過找換店,把11萬港元「保證金」匯到一個內地銀行戶口。及後女事主與朋友談及事件,才驚悉墮騙局,同日傍晚報案。

目前警方將兩宗案件列作「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但暫未拘捕任何人。消息指出,冒充入境處人員的電騙去年屢有發生,但當局不斷宣傳後已明顯減少。惟當局最近卻發現騙徒「變招」,用電腦軟件偽冒入境處的電話號碼隨機致電市民,以求「逼真」。入境處已呼籲市民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