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慢升 或是大型V彈

發佈時間: 2016/09/09

恒指昨日收報23919點,向24000點進發。成交量維持在700億元以上,已是不俗,當然有上升配合更佳。思源相信上升的速度仍是以慢升為主,而且慢升反而更為鞏固,估計今日有機會試24000點,成交量或會增加,看最終能否企在24000點上。恒指現貨14日RSI達77.4。

有兩點再重申,一、如昨文指,現時是「估值」問題,而非走勢反映的「超買」問題,假如大家仍記得思源於大市跌至低位前的寫過的一篇文指,港股的估值下調,近期升勢是由負面轉向中性至正面;二、目前恒指突破非無可能,但時刻要保持警惕,所以如昨文指:「升市莫估頂,跌市莫估底。裂口底為支持。在破了去年10月23423點後,市場傾向看25000點水平,漸漸又多人轉趨樂觀。追了貨的幾時都定好止蝕,思源是不相信牛熊論,升到現水平不是逢低吸納之時,如果該股還是在低位,就要秤一秤是否有問題。另外,有貨可推高止賺,不要倒蝕。超買是走勢產生出的訊號,但現時推動價格的是估值上調。到底港股值幾高的估值?這點無人知,惟有看上升走勢,上升走勢一日未改,正如思源早前講,勿盡沽持貨,或大手做淡。」

假如真的能企穩24000點上,下一阻力在25326點,之後已是28588點。24000點的象徵意義很大,這是去年「大時代」宣告死亡的關鍵位,如真的企得穩,重上高位要的時間很可能較很多人預期的短,現時或是置身一個大型V彈。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