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大熱點 齊賀中秋

發佈時間: 2016/09/09

一年容易又中秋,今年雖沒有「超級月亮」,但勞碌後能一家團圓,天上的玉盤再小再暗,心中也會見皎潔明亮。今年中秋,不用出動精靈寶可夢大師,以下五個活動能讓你和家人朋友拉近關係,輕鬆打開話匣子。

影靚相 猜燈謎

長大了再沒興致玩燈籠?這個周末跟家人做節吃晚飯後,不用再「你眼望我眼」喇!由FEED主辦、在中環PMQ元創方舉辦的「日月市集」(La Moon Market),場內不但有過百個傳統中式的紙製燈籠作裝飾,值得大家欣賞拍照;各樓層還掛滿部分由藝人親自命題的燈謎遊戲,讓大家動動腦筋。

猜到餓時,可以在場地旁找到各式各樣的美食、美酒,部分攤位更由明星主理,絕對滿足到照顧你各個感官的需要。

日期:即日至9月11日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中庭

電話:3521 0581

賞舊物 學通識

近年多了人愛回味香港的舊日風情。今日起至中秋正日,始創中心內展出逾百件40年代至今的中秋懷舊珍藏物。由經典豬仔錢罌燈籠,到當年雕模最有名的梁五記多仔佛餅模、60年代才興起的鐵罐月餅盒,都可以在舊物展中找到。觀賞大白兔綵燈的同時,家長還可以把握機會分享中秋文化和童年點滴,與子女在佳節上一堂深刻的通識課。

日期:即日至9月15日

地點:太子始創中心地面大堂

電話:2148 1626

2.5米 大玉兔

以為中秋燈飾來來去去都是玉兔、楊桃燈籠?今年元朗YOHO MALL搞搞新意思,糅合傳統摺紙工藝和新派設計,摺出2.5米高的立體「玉兔」,吸睛的矗立在商埸園林入口;庭園內亦高掛着串串糖果色手工製燈籠。大家更能自製專屬的紙製小燈籠,在漫天五彩光芒的燈飾下感受中秋氣氛。

日期:即日至10月10日

地點:元朗YOHO MALL形點

網址:www.YOHOMALL.hk

與秀智 度佳節

誰說蠟像館只有蠟像?今個中秋,大家除了可在山頂找到人氣韓星裴秀智的蠟像,還有機會親眼目睹秀智真人為自己蠟像揭幕。搭的士上山入場人士憑即日收據,可得到港幣100元的折扣,購買蠟像館的正價門票,更能獲專業團隊製作屬於你的蠟手一隻。

日期:9月13日

地點:山頂香港杜麗莎夫人蠟像館

網址: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

玥星人 上太空

為人父母,任何習慣彷彿都能為子女改變。2012年本地插畫家廸嘉榮升父親,不但轉為全職爸爸,過程中還深受女兒童心啟發,創作了以愛女為藍本的卡通人物-玥星人Little Moon。這個中秋,玥星人化身小太空人,拿起玉兔燈籠,與你一起在太空「集郵」,慶祝中秋。

日期:即日至9月19日

地點:沙田希爾頓中心商場、馬鞍山迎濤灣廣場、粉嶺名都商場

電話:2739 8811

撰文:陳采兒

編輯:余運慶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