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獸醫宜中四出國

發佈時間: 2016/09/09

覆Gabi:你形容自己讀中一,能寫這樣的電郵問問題,是超級的水平。日後部署讀獸醫,高中必須修化學及生物,假如考完香港DSE要移民到美國,理應先修一個理科的學士學位,才有望入讀獸醫。因為美國的大學學制,凡本科學位只提供通識,甚少涉專業課程,如法學、醫學、商學甚至是社會工作,在學士學位畢業後才能進修,而且先要考一個相類的能力考試才行。譬如醫學要考MCAT,商學要考GMAT,其他學科要考GRE等等。

現時初中沒有甚麼好準備,多看動物的課外書便行,高中三年修生物、化學較佳。假如經濟許可,中四到美、加唸高中應是較好的部署,每年學費及宿費約30至50萬港幣。高中最後一年要考SAT或IACT,以便考入美國的大學。六年後的事如何,對你而言很長遠,你六年後仍未能修獸醫學,約十年後,本科畢業才能在美國修讀,期間變化很大。毋須太早定下長遠的升學路,會阻礙其他發展。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