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圍小清新 神奇粟米杯

發佈時間: 2016/09/09

街頭食粟米杯並不是新奇事,但當粟米可以配搭紫薯、黑松露、煙肉薯蓉、煙三文魚,甚至parma ham……又鹹又甜,有熱有凍,這間位於大圍的小店,出品果然夠特別!

將粟米杯玩得如此出神入化的,就是位於大圍村內的「粟米屋」,這間「屋仔」很搶鏡,離遠就見到招牌頂有枝大粟米,布置也小清新,白色調子配搭綠油油的植物,食物Counter更刻意用木板做到Food truck模樣。

年輕店主Maggie,本來是助護,賣粟米原來跟婆婆有關。「婆婆響紅磡開檔賣粟米杯17、18年,見佢年紀愈來愈大,想將佢多年來烹調粟米的心血延續落去,所以同媽媽開店,仲研究多啲款式。」

選用本地農場出品

孫女跟足婆婆Formula,用本地農場種植的美國種粟米,金黃飽滿多肉渣少,每日最少要用200條粟米。調味的牛油、蜜糖、芥末都跟婆婆用的一樣。熱食粟米杯,除有招牌的牛油蜜糖、蜜糖芥末口味,還有自創芝士、煙肉薯蓉、紫薯、黑松露等。

粟米屋

地址:大圍大圍村第八街4號地舖(積德里及積富街交界)

電話:2543 9999

平均消費:$25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