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Glossy magazines

發佈時間: 2016/09/09

Glossy magazines

曾經很愛看某本時尚雜誌(glossy magazine),訂閱了好幾年。最愛看的欄目並非與時尚和美容有關,而是關於世界各地生活時事的專題,例如印度的跨代貧窮問題、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玫瑰、中國的紮腳婆婆等等。

形容詞glossy解「平滑有光澤的」:smooth and shiny,例如glossy black hair(烏黑發亮的頭髮)、a glossy surface(光滑的表面)。

Glossy也可以指「用亮光紙印的」,例如,glossy paper(光面紙)。時尚雜誌的封面大多是亮光紙,內頁亦是以有光澤的優質紙張印刷,所以常用glossy magazines指fashion magazines。

Glossy可以引伸指「虛有其表的、浮誇的」,看起來吸引但沒有實質價值,或用美麗的外觀隱藏不討好的一面。例句:A glossy election campaign cannot lead you to victory.(虛有其表的競選運動不會為你帶來勝利。)It's a glossy advertisement;the product itself is no good at all.(這廣告虛有其表,產品本身一點都不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