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龍機離奇撞車 引擎壓頭司機險死

發佈時間: 2016/09/09

機場昨發生罕見意外,一架準備出發的港龍客機,在停機坪離奇與一輛工程車相撞,期間工程車幾乎被飛機引擎劏開,駕車的飛機維修工程師險死。當局正就事故展開調查,而飛機乘客行程受阻數小時。

涉事是港龍往馬來西亞檳城的KA691航班,為空中巴士A330-300客機。客機昨午4時左右離開停機位即出事。據網上曝光的片段,當時客機正向前滑行,而一輛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CASL)工程車則在客機左面駛近,突然撞向飛機左引擎。由於兩者體積懸殊,「嬌小」的工程車右車身頓時被壓向引擎下,車頂遭劏開,左尾輪壓爆。

而據目擊者拍到的片段所見,意外後工程車司機的頭部緊貼外殼破損的飛機引擎,只差少許即被削去。他事後被困車廂,需由消防員救出,送院後情況嚴重,有消息指他疑因身體不適出事。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透露,該名司機為有9年經驗的持牌飛機維修工程師,入職亦有4年,而涉事車輛則於今年7月通過機場當局認可之檢驗。

飛機有優先行駛權

另外,港龍客機上29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無恙,惟要全部離開機艙,至晚上約7時45分才轉乘另一架客機繼續行程。

民航處等部門正就這宗罕見事件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涉及人為失當。專家指飛機和汽車相撞意外極為罕見。正常情況下,客機開始滑行後,機腹、機背及尾的紅色防撞燈都會不斷閃動,提醒附近車輛。另外,飛機在機場擁有優先行駛權,車輛必須讓路,故他相信意外起因可能是工程車一方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