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艙老鼠7個月13宗 損失$368萬

發佈時間: 2016/09/09

「機艙老鼠」不時出沒,市民外遊要小心。機場警區情報及支援組偵緝督察謝浚林指,今年1月至7月發生13宗「機艙老鼠」罪案,預計今年整體數字會較2015年77宗少。損失金額方面,2015年共損失約511萬元;今年首7個月則損失368萬元。

謝浚林解釋,今年涉及金額偏高是由於其中一宗5月發生的案件,一名土耳其鐘錶商人從中東飛到香港參展,報稱在機上被偷取價值約270萬的古董錶。

最常見於中東航班

謝浚林又說,2015年機艙失竊案件最常發生在由中東及亞洲飛抵香港的航班,各佔39%;今年首7個月,來自中東航班的失竊案升至47%,而亞洲航班則跌至15%,謝認為,亞洲航班失竊數字下跌主要是航程時間短,賊人難以落手,以及警方加強區內情報工作,又向市民及機艙服務員宣傳,提高防竊意識有關。

機場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葉春榮說,數字雖然稍跌,但市民不要調以輕心。

葉春榮說「機艙老鼠」主要以現金為目標,提醒最重要是「財不可露眼」;最好攜帶斜孭袋上機,袋亦要跟身;若行李要放置在行李櫃上,最好加把鎖,而袋開亦應向內及向下,增加偷竊的難度;若在機艙內發現有財物損失,應立即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