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月中聯合國峰會 港外傭反映遭剝削

發佈時間: 2016/09/09

聯合國全球難民和移民問題高峰會本月19日召開,屆時亞洲移居人士聯盟主席、曾在港任17年外傭的Eni Lestari將赴紐約作開場發言。Eni Lestari昨稱,冀借峰會引起各界關注外傭權益問題。

來自印尼的Eni Lestari稱,冀以香港唯一代表身份反映外傭人權及工作環境不受重視問題,並擬在3分鐘開場發言中提及外傭Erwiana被虐事件,亦會向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反映香港外傭面對的問題。

僱主:港府無限制工種

Eni Lestari坦言,在港做外傭時感到被視作二、三等公民或廉價勞工;部分外傭學識水平高,可擔任家傭以外工作,但港府卻限制其職業選擇。她又稱曾遭中介公司扣起護照,並被僱主剋扣工資及假期,每月只獲2,000元薪金,又要用手洗衫,且禁止與他人交談,條件惡劣。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指,家傭對本港家庭有重要支援作用,促外傭勿「睇低自身工作」;又指本港有其他引入外地人才計劃,並無「限制外傭只能做家傭。」容太又稱本港僱主要負擔家傭的居住、醫療及機票等,請人成本每月高達8,000至9,000元,倡應凍結外傭薪金免增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