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坎前書記 林祖戀受賄罪成 判囚3年1個月

發佈時間: 2016/09/09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前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控涉受賄、串通投標及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一案,昨上午在廣東佛山開審。法院下午宣判,林祖戀受賄罪成,判囚3年1個月。林當庭認罪,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佛山禪城區人民法院上午9時公開審理林祖戀案,林的長子林雄夫妻及乾兒子林銳雄獲准入庭聽審。消息稱,林祖戀的律師是由官方委派。法院周邊架起水馬,有不少警員巡邏戒備。

烏坎村示威升級 罷工罷市

法院下午宣判,林祖戀被控涉嫌串通投標罪不成立,受賄及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兩罪成立,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1個月,罰款40萬元人民幣(下同)。林祖戀當庭認罪,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林祖戀被指在12年出任村委會主任期間,利用工程項目建設管理的職務便利收受賄賂,又指他在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中收取8萬元回扣。

境外傳媒報道,烏坎村民不信當局指控,昨起示威升級,聲援林祖戀。村中貼出的通告顯示,將在每日上午9時半及下午4時半分別舉行集體遊行示威,同時全村連續4天停工罷市,漁業、商店、市場、建築工程等一律停工停產。據指警方此前曾公告,指遊行示威破壞社會秩序,勸村民不要「受不法分子煽動」,若本月10日前停止相關活動,將不會被追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