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美軍將領如垃圾

發佈時間: 2016/09/09

美國總統大選日益白熱化,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里先後出席同一電視論壇,就國家安全議題交鋒。特朗普批評美軍將領在總統奧巴馬的領導下變成垃圾,又指俄羅斯總統普京領導能力勝過奧巴馬。

希拉里和特朗普周三出席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在退役航空母艦「無畏號」上舉辦的論壇,是兩人成總統候選人以來首次同場。

一向語出驚人的特朗普批評美軍在總統奧巴馬領導下變成「一堆垃圾」,若他當選總統會革除部分人。他又指普京比奧巴馬更有領導才能,認為與俄國打好關係有助應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又表示會增加數以百億美元計軍事開支。

特朗普又澄清當年完全反對出兵伊拉克,與他在02年一個節目上稱會支持出兵的立場迥異,希拉里之後批評他敢說不敢認,缺乏承擔。

澄稱無撑攻伊 希拉里批乏承擔

希拉里則承諾若當選,不會再派遣地面部隊到伊拉克和敘利亞,亦會改善退役軍人的醫療福利。對於特朗普豪言有辦法消滅IS,希拉里批對方對軍事一無所知,只是紙上談兵。另外,她亦再為「電郵門」向公眾道歉,但強調沒有一封是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