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懷孕營養妳要知 吃出健康寶寶及孕媽」

發佈時間: 2016/09/09

寶寶的所有營養均來自媽媽,所以母體有充足的營養,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十分重要。英國註冊營養師蔡倩婷認為,女士於計劃懷孕前、懷孕期及授乳期均要保持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才可確保身體儲存充足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以供寶寶每個階段所需。

蔡倩婷解釋,對孕婦來說,葉酸、鈣、膽鹼及維他命是寶寶靈活醒目的關鍵健康元素,必須充分額外吸收。直至寶寶出生後,餵哺母乳的媽媽仍需每天額外吸收500千卡能量,並需要吸收足夠葉酸、維他命A、碘、鋅、DHA等各種營養素,以確保母乳可提供足夠營養給予嬰兒成長需要。

缺乏鈣及葉酸的不良影響

蔡提醒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若缺乏某些營養素,不僅對胎兒發育有不良影響,而且更會為媽媽帶來長遠的身體影響。例如鈣質是促進骨骼牙齒生長的重要元素,若媽媽的鈣質不足,寶寶亦有可能缺乏鈣質,對骨骼、肌肉及神經系統成長帶來不良影響,媽媽亦可能會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

另外,蔡指出曾有研究顯示,吸收足夠葉酸的女性,誕下有神經管道缺損嬰兒的比率,比沒有服用的為低。因此,她強調孕婦必需要從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營養,部分營養更需食用一定份量才足夠;若準媽媽難以從日常飲食吸收所需營養,可考慮從營養補充品中吸收額外營養,但應注意產品的成分,最好在服用前諮詢醫生或營養師的意見。

銷售點:GNC專門店及萬寧

查詢:2299 3390

網址:www.gnclivewell.com.hk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