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馮德倫沒錯過愛你的他&她

發佈時間: 2016/09/09

舒淇馮德倫沒錯過愛你的他&她

娛樂圈的俊男美女馮德倫與舒淇相遇相知20年,相戀四年,於布拉格公開婚訊,從好朋友昇華至另一半,有情人終成眷屬,一起走向人生另一階段。他們傳緋聞多年,一直只以好友相稱,婚前也沒有直接承認戀人關係,直至公布結婚啟事。

近年與吳彥祖主力進軍美國的馮德倫(Stephen),被譽為最靚仔的導演,才華橫溢,早在2006年真人騷剛剛出現時,已率先在TVB自編、自導、自演香港首個匯聚多位影視紅星擔綱演出的《老馮日記》真人騷處境劇,太太舒淇當時也有粉墨登場,在第四集扮演男主角「馮德倫」的前女友;那次大概是舒淇唯一的一次亮相TVB劇集。

俠義美女外冷內熱

舒淇貴為國際影星,見盡浮華,深明「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在結婚照片中卸下華衣美服,以簡約自在的衣着打扮,在舒適的大自然環境下,以真誠的心來分享他們的幸福。即使隔着照片,仍能感受到他們的甜蜜。

我因為工作關係,與二人分別有數面之緣。馮德倫外形俊俏,當年曾經一起替香港貿易發展局走台行天橋。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個不拘小節、工作認真、腳踏實地、「有膊頭」的實幹型男士。至於舒淇,就在一些時尚品牌開幕活動中碰過面,她真人非常纖瘦、身段優美、氣質出眾、待人友善;有曾與她共事多年的好友透露,舒淇很念舊、外冷內熱,是不可多得的俠義美女。這一對感情深厚、共同成長的好朋友,不時在公在私互相扶持,多年後終於修成正果。

結婚啟事中,最尾的兩句:「甚麼都可以錯,但是別錯過愛你的他&她」,充滿濃濃愛意,真摯而誠懇,讓人很感動。他倆的故事就正正是英國浪漫愛情片《親愛的,原來是你》(Love, Rosie)中,Rosie與Alex的真人版本,祝願馮生、馮太永遠幸福美滿,快樂地白頭到老。

好友相稱保護愛苗

娛樂圈這幾年喜事重重,當紅藝人結婚的消息此起彼落,但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從周迅與高聖遠(2014年)、林心如與霍建華(2016年),以至剛剛結婚的舒淇與馮德倫,即使私底下已相戀多年,仍被冠以「閃婚」的稱號。這幾對較重視私隱的藝人情侶,皆是在愛情路上有過經歷,不希望未走到終點前受到太多的關注。在未決定婚期前,只以好友相稱,大概就是當紅藝人保護愛苗滋長的最佳方法。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