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亞仁 向前輩偷師學做影帝

發佈時間: 2016/09/09

要選韓國演技男神,劉亞仁必定榜上有名,他今年六月打敗宋仲基、周元等,憑《六龍飛天》奪得《百想藝術大賞》視帝。訪問當日,劉亞仁談到演戲話,卻謙稱:「我當然還有很多未盡善的地方,要繼續做好(自己)、跨越它。」

現年29歲的劉亞仁,2004年挾劇集《玉琳成長日記》出道,2010年憑劇集《成均館緋聞》躋身一綫男星之列,翌年演出《格鬥少年菀得》在電影圈嶄露頭角。他不斷地磨練演技,藉着跟不同前輩合作中學習,漸漸成為實力派演員,更被封為「忠武路(韓國荷里活)電影藍籌股」。他坦言:「若想成為一個好演員,首先要睇(前輩)如何演戲,對方未必(有很多時間)直接教導或向我講解,但我能透過觀看作品偷師、學演戲。我從小已出道,當時其他人不會跟我講解應該如何去演(戲),我是透過浸淫與觀看累積(演技)。」

票房非單一指標

去年是劉亞仁的豐收年,他有份主演的電影《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在韓國突破千萬入場人次,另外他又憑《思悼》登上青龍獎影帝寶座。這兩齣電影皆對他具有特別意義,他說:「(票房、口碑俱佳)某程度會感到成功。若要做一個成功的演員,票房叫座力當然是一個指標,但並非單一因素作衡量。韓國年輕演員中,能拍到票房好、成績佳的電影並非易事,加上我有幸在二字頭快將完結前,非常感恩拍到這兩齣好電影。」

配合時機拍好戲

然而談下一步目標,劉亞仁卻說:「對我來說,演戲本身有如destiny(命運),不是我選擇或規劃,純粹有人找我拍攝作品,再配合timing(時機),很多事情非我控制範圍之內,因此不會多想或計劃一個目標……但,在演員心中必定有一團火,沒有一部作品可以完全釋放這種感覺,所以才會想不斷拍很多戲。我的想法是,當作品來到,便盡力去做,一年一年做下去。」縱然外界盛傳劉亞仁即將從軍暫別演藝圈,但相信他退役後會繼續帶來更多好作品。

撰文:區坤瑜

攝影:張子建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鳴謝:《亞洲電影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