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 向性感說不

發佈時間: 2016/09/09

陳靜 向性感說不

DaDa(陳靜),好久不見!上次在大銀幕上見到她,已是去年頭,她客串《12金鴨》和《浮華宴》。「有跟公司溝通,有些戲,未必會接,因為類似角色,不想重複演。我也是一個觀眾,我知道,若不停去演些尺度大的角色,下次,大家想到那些性感角色,就想到搵你。錢是搵到,但會失去很多其他機會。所以,要自己說出來、跳出來,寧願多些時間休息,去等好角色。」語氣篤定,如今的她,已洗盡鉛華!

淡出近一年半,最近,DaDa攜電影《S風暴》及《此時此刻》強勢回歸。「兩部戲是不同類型,《S風暴》裏,我飾演Chilam(張智霖)的妹妹,親情戲很重;《此時此刻》中,我那部分是很地道的愛情小品;兩種戲我都沒嘗試過,也不需要甚麼尺度,宣傳的回響未必那麼大,但我開心的,也沒那麼大壓力。」很明顯,她正在轉型中。轉型做玉女?「哈哈哈。當然不是玉女啦。不過,我想讓觀眾見到另一面的我,而且,不要一開始就標籤我。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可以演到甚麼角色,在摸索中,不管結果如何,起碼你讓我試咗先。」

以前只想搵錢

從最初的「百果園E神」;到憑《低俗喜劇》成為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再到寫下「生活很累,人言可畏」八個字一走了之,其後又極速復出,當中,DaDa成長不少。「以前不是很知道為了甚麼的,只覺得搵到錢,有嘢咪做囉。現在想努力演好每個角色,得到多些認同,希望將來可以因為演技而被肯定,不需要性感,不需要有尺度。」

其實,她幾幸運,適逢香港影壇青黃不接,不愁沒機會。「是青黃不接得很嚴重,於我而言,也確實多了很多機會,因為他們可能搵唔到其他合適的人。可是,相對的,電影圈也正在衰退,整體上是不好的。當然,我對香港電影有信心,這一、兩年情況也有好轉,多了人願意給機會新演員,只有整個世道好,大家才能好。」不卑不亢。

除了幸運,從一個o靚模變成當下香港影壇的中堅力量,DaDa應該有其過人之處吧,否則,每年一代代o靚模前仆後繼,又不見她們在影壇能佔上一席位?她思索數秒,坦然地說:「我講不出到底自己優勝在哪裏,可能,我識得體諒周圍的人和事,不會將自己擺在很高的位置。跟別人一起工作時,我永遠覺得,不要麻煩別人,盡量配合,好似影一輯相,我會去拿捏大家想要的東西,攞一個中間點。」

懂得體諒別人

頓一頓,她補充道:「也可能因為我以前是模特兒,知道作為一個模特兒,你不是主角,商品才是,我的責任是凸顯商品。做人,最重要是清楚自己的位置,別人跟你相處才會舒服。如果你自恃過高,不理其他東西,很快就會傳開去,下次,別人可能就不會用你。我總覺得,每個人幫你、用你,一定是有原因的。」

訪問結束,她輕拍筆者手臂,連說三聲「辛苦了」,又起身送別。做事先做人,DaDa是個好例子。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化粧、髮型:Leo Tam @ Annie G. Chan

外套:Alexander Mcqueen

場地:House One Party香港映畫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