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少女假日探索香港 尋覓小確幸

發佈時間: 2016/09/12

90後少女假日探索香港 尋覓小確幸

要增廣見聞,未必要遊歷異地。90後的郭依婷(叮叮)便透過游走香港,尋找本地真味。她會在假日走進離島,體會簡樸的人情味;與朋友入住本地旅舍,尋覓難得的私人空間,每次「小旅行」都像探險,讓她發掘到不一樣的香港面貌。

25歲的叮叮有別於時下年輕人,放假時並非往外地跑,而是揹起背包,坐上目的地未明的巴士、電車和地鐵,游走香港不同的角落。她笑說:「有好奇心想見識香港不同之處,最初去了塔門、坪洲等離島;放假時試過在佐敦、土瓜灣的青年旅舍投宿。」

與路人搭訕 每天也是歷奇

她放下手機,主動與萍水相逢的路人聊天,每月一、兩次的「香港遊」,不但讓她收集到許多故事,更結交了忘年摯友、57歲的古巴人Freyre Eduardo(阿輝)。阿輝多年前隨港人妻子定居坪洲,叮叮的出現,亦為他帶來不一樣的香港體悟。他說:「很多港人見到黑人便有所避忌,但叮叮與我平等相待,突破了年齡、種族和文化隔閡。」

叮叮補充,當日與阿輝在海灘偶遇後,即獲邀到他家中晚膳,後來彼此親友亦一齊玩。

香港寸金尺土,年輕人難得有私人空間,本地旅舍充當了避風港重任。叮叮說:「我和朋友曾投宿摩星嶺旅舍,一齊煮飯仔,在家好難做得到。」她認為,在旅舍遇上的人和事,有充電效果。而遊歷香港毋須勞師動眾,只要細心體會,「小旅行」隨時可起行。「像逢周六、日天星碼頭都有live music表演,去聽歌所費無幾;放工後在荃灣海傍走一轉,看看日落,已經很舒服。」改變上下班路綫也是一個方法。「有朋友在中環返工,不搭地鐵改坐小輪,不參考網評,想吃甚麼便吃甚麼,已是一場歷奇。」

記者:脫芷晴

欄名: 新聞頭條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