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勿忽視美大選黑天鵝

發佈時間: 2016/09/12

港股再升溫,恒指急升至去年8月份以來高位,主要是受惠中保監宣布,容許內地保險公司資金透過「滬港通」機制投資港股的消息,由於保險公司的資金收入是源於客戶們的定期供款,故未來南下的資金將穩定增加。

但是,與此同時,另一個潛伏的黑天鵝危機,又慢慢形成,今年年尾前的美股、港股,可謂危機四伏!

因為近日美國CNN民意調查中,共和黨的特朗普民望輕微略高於民主黨的希拉里。特朗普上周演說中,突然提出與俄羅斯共同對付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這是一個新亮點,相信會取得一部分中間游離派的選票。

筆者常以陰謀論揣測事物,假若在11月大選前,美國突然發生炸彈式的恐襲,相信特朗普的美俄合作論將會大受歡迎,其民望必然急升,進駐白宮指日可待!

筆者之前已經提過,指出特朗普若勝出,美股熊市必然來臨!筆者過去20年評估美股之牛熊周期預測極準確,希望讀者們今次不要忽視這個危機!(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