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養生素食

發佈時間: 2016/09/12

台灣健康養生素食

台灣觀光業近年來發光發熱,旅遊產品朝精緻化、國際化發展。在眾多吸引遊客的元素中,台灣美食可說是吸引國際觀光客到訪的最大魅力,尤其是素食餐飲在台灣可說是隨處可見,不管是養生火鍋、川味料理、生機飲食、庭園景觀餐廳、團膳料理、簡餐快餐、pizza、便當餐盒、素食外燴、熱炒類等等。

台灣可說是素食者的天堂,這也是另類推廣台灣觀光和展現軟實力的方式之一,美味素食可以成為遊客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其中值得推介的,例如有位於高雄九如路之「人道多國百匯蔬食料理」,以歐式自助餐方式供應,菜式豐富多樣,網羅各地小吃及異國料理,舉凡中式頂級主菜、日式冷盤、生菜沙律吧、法式濃湯、古早味擔仔麵、現場時蔬菇類熱炒、養生藥膳、招牌臭豆腐、意大利pizza、中式小點、港式點心、鮮榨蔬果汁、精緻西點、Häagen-Dazs與明治雪糕等,共200多種精緻的蔬食料理。

除了菜式種類眾多之外,素菜以自然、健康、零負擔為訴求,嚴選高級食材,所有湯品與藥膳絕不添加味精,眾多湯品以高級海藻及蔬果調製而成,讓食材呈現最自然的原味,打破一般人對素食料理的印象,廣受食客歡迎,豐富多元。(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