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老店着陸 正宗原貌天婦羅

發佈時間: 2016/09/12

繼一宝、下町天丼秋光等日本天婦羅店先後過江,最後一員是這間來自北海道帶廣的老店「帶広はげ天」(下稱帶廣),近日抵港並開始試業。

這間有82年歷史的老店,由矢野省六創立,在北海道共有兩店。傳至第三代的矢野整,他入行26年,帶老店第一次衝出海外,店內的七人天婦羅吧,便由他和日本徒弟主理,只做正宗北海道蝦夷天婦羅。

着重食材原味

與香港人常見的關東、關西風天婦羅不同,這裏的天婦羅多用當造魚介和野菜,如馬糞海膽、鱈場蟹、帆立貝、厚岸蠔、栗米等十多款,貨色大部分從北海道入口。矢野家的天婦羅着重食材原味,所以只會輕撲北海道薄力小麥粉,再用一半芝麻油、一半大豆油炸香,炸物色澤較淺,但油香不會掩蓋食材鮮味。「北海道人較豪邁,連天婦羅也愛以原貌示人,不會過分雕琢賣相。」矢野先生補充說。

天婦羅以散點為主,價錢不貴。想吃較特別的,推薦「栗米洋蔥天婦羅餅」和「百合跟天婦羅餅」,鮮甜可口,蘸些薑味較強的天汁已經很美味。想一網打盡的,可點這裏的「天婦羅餅丼」,集齊鱈場蟹、海老等十款時令食材,北海道七星米煙煙韌韌,愈嚼愈香。嫌齋吃天婦羅太寡?這裏也有爐端燒、刺身等選擇,迎合心多的香港人。

帶広はげ天Obihiro Hageten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103-05號舖

電話:2196 8310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敏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