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歐盟護照 選校應看能力

發佈時間: 2016/09/12

覆林太:抱歉上月的問題因電郵問題太多,現時才覆。英國Surrey以及Southampton大學提供的主修物理學士學位課程理應沒有太大分別,惟論兩校整體聲望,以Southampton較佳,相信你兒早選定,選任何一所也無錯,放心。

覆Daa:今年升中五,你有歐盟國家護照,有意到歐洲留學,但留學的資格跟歐盟護照不一定扯上關係,最多只是可取得免學費而已,但大學及學院是否取錄你,必然是成績、語文能力以及個人的能力。你沒說明是完成DSE後才到歐洲,抑或要到歐洲唸高中,也只是列出一些國家名字如丹麥、芬蘭、德國等,不懂當地語言,選擇的院校較窄,個別的私立大學也要收取學費,其實不容易。你提到或考慮英、澳的基礎課程打好英文基礎,不明目標為何,歐洲升學當然也要有一定水平的英語,但歐洲各國的語言更重要。你不要因為有歐盟的國家護照而到歐洲升學,應配合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升學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