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國產大型客機將面世

發佈時間: 2016/09/12

去旅行,最重要是甚麼?有人會說是景點、酒店等,但其實搭飛機的時間同樣重要。

在擠迫的機艙,要找到自己的空間絕不容易,如果前後左右的人不懂禮貌,在機上大聲說話,一個美好的旅程就這樣被糟蹋了。

如果乘搭的是大型的A380之類,能夠坐商務客位還好,可是短途的737往往令人感到不適。特別是狹窄的座位加上不算平穩的飛行,令人只想可以盡快落機。

之前在網上看到,中國自行研發的新大型客機C919將會登場,更會在會展的創科博覽2016展出,展覽免費入場,令人有點興趣,不知道飛機的座位編排會不會比較好?聽說已有多間航空公司訂購此機,看來以後的旅途上也有機會乘搭。

有人會說國產飛機信不過,可是乘搭過內地高鐵的朋友都知道,其舒適程度並不比機場快綫差。看看手上的iPhone是甚麼地方製造,有誰能說國貨的品質不好?

其實,國家科技進步一日千里,能夠深潛的蛟龍號、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之一「天河2號」等,都是頂尖科技,香港人不能當井底之蛙。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