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致電問候 朱凱迪促交代橫洲事件

發佈時間: 2016/09/12

因受死亡威嚇,正接受警方保護的候任立法會新界西議員朱凱迪,昨表示日前接獲特首梁振英致電問候,他向梁提出3項要求,包括交代橫洲公屋發展,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周五亦曾與其會面,指將全力調查。

香港基督徒學會昨午3時舉行集會,稱已收集逾70個團體、逾8,000人聯署聲援朱凱迪,高叫「停止一切威嚇」等口號。朱凱迪本身亦有到場,他稱,與另一新界西候任議員尹兆堅的遭遇,是挑戰港人底綫,強調無論面對任何威嚇,一定會走到底。

朱透露,特首梁振英前晚按其新手機號碼成功聯絡他,雙方對話約7分鐘。梁先慰問他,朱則回應:「無乜點」,指太太及女兒仍無法返工返學。他隨後向梁提出3項要求,首要交代橫州公屋發展,梁稱會要求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跟進。

朱再指,新界鄉議局體制不民主,表明會提出修訂條例,問梁是否支持,梁則表示:「你搵劉江華(民政事務局局長)」。最後當他着梁正視「官商鄉黑」時,梁無回答,雙方稍後結束對話。

逾70團體 聯署譴責威嚇

政府強調十分關注和重視案件,警方正採取措施和安排保障朱及其家人安全,並已展開調查,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接受任何人因處理社會事務的言論或立場而受威嚇,政府絕不姑息任何違法行為。保安局稱局長黎棟國在周五曾與朱會面,警方會全力調查及跟進。

同為候任新界西議員的何君堯前晚在fb指,朱凱迪如此高調「似做新聞」,又批評朱未上任便「盡用公家資源」,建議朱單刀赴會與曾樹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