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鋪遮過頭 3月大B女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9/12

大埔一名3個月大女嬰懷疑遭被鋪遮面,窒息慘死。由於事發時母親正帶長子到急症室求醫,父親則在另一房間睡覺,警方正釐清箇中是否涉及疏忽照顧。

猝死的3月大B女性劉,原與父母和3歲兄長,居於大埔泮涌村一300多方呎、月租約6,000元的村屋單位;她出生後身體正常,並無隱疾。

消息稱,前晚深夜,長子身體不適,22歲母親便把他帶到急症室求診,由丈夫留守住所照顧女兒。隨後父親獨自在大床睡覺,女嬰則睡在另一間房的嬰兒床上。

母往急症室 父鄰房睡覺

至清晨5時44分,母親從醫院回家,竟發現女嬰被鋪遮面昏迷床上,全無反應,大驚下立即報警求助。稍後女嬰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可惜醫護人員如何努力都無法挽回其寶貴性命。

警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暫不排除女嬰遭被鋪遮面而窒息;至於箇中是否涉及人為疏忽,且有待釐清。案件現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處理,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另外,昨天中午12時左右,警員帶同女嬰父親到住所調查,逗留一個多小時離開。

兒科醫生指出,3個月大嬰兒背肌未成熟,頸骨肌肉組織亦較為軟弱,未懂得轉身或抬頭,若被鋪蓋住其口鼻難移動身體對應,容易釀成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