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俄今南海軍演 防空奪島

發佈時間: 2016/09/12

中俄「海上聯合-2016」軍事演習,今起至19日在廣東湛江以東的南海海空域舉行,雙方將演練聯合防空、反潛、奪控島嶼等科目。中方今年參演兵力以南海艦隊為主。北京早前指,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昨指,參加今次演習的中俄兵力包括水面艦艇、潛艇、固定翼飛機、艦載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以及兩棲裝甲裝備。

雙方將主要圍繞聯合防空、聯合反潛、聯合海空尋殲、聯合立體奪控島礁、聯合搜救、聯合登臨檢查等科目展開演練。

國防部:不針對第三方

在港岸演練階段,雙方將組織一系列聯合訓練,包括研討交流、圖上推演等,陸戰隊員將混編開展輕武器實彈射擊、直升機機滑降、建築物攀登與滑降、渡海登島、海島防禦與進攻等聯合訓練。艦員將在艦艇損管模擬訓練場開展損管操練,「損管」全稱「艦艇損害管制」,是針對可能導致沉船情況的緊急控制。

據悉,此前中國海軍分別由北海、東海艦隊兵力為主參加「海上聯合」系列演習,今次是南海艦隊兵力為主參演。

時值南海局勢高度緊張,中俄軍演地點敏感。中國國防部早前強調,這是兩軍例行性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