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11恐襲15周年 世人未敢忘記

發佈時間: 2016/09/12

昨為九一一恐襲十五周年,美國多處舉行悼念活動,總統奧巴馬強調美國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承諾會繼續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

紐約世貿中心遺址一如以往舉行悼念活動,儀式上朗讀近3,000名死難者名字,期間六度默衷,包括兩架被騎劫客機撞向世貿雙塔的時刻、以及大樓倒塌一刻等,大批死者家屬、民眾及官員政要出席。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及特朗普均於周年紀念期間暫停競選活動,現身世貿遺址悼念。

奧巴馬:誓剷除恐怖組織

奧巴馬在世貿北塔遭飛機撞毀的一刻,即當地時間早上8時46分於白宮默哀,稍後在五角大樓發表演說,他在每周講話感謝當時奮不顧身去搜救的人,強調美國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呼籲美國人在面對恐襲時要團結一致:「這段時間是全年中最煎熬,我們再次紀念他們,與仍背負傷痕的生還者同在。恐怖主義能不能改變美國人的本質,亦不影響他們在危難中守護別人的心。15年來不變的事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恐怖分子永不能擊敗我們。」奧巴馬亦承諾會剷除「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令國民平安。

但於911時任副總統的切尼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批奧巴馬大減軍隊人數,又釋放恐怖分子,令恐怖勢力坐大。切尼又批評他縱容伊朗、俄羅斯、中國及北韓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