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嘉芙」登基雙喜臨門

發佈時間: 2016/09/12

今天登基成為「女網一姐」的德國球手姬芭,於美網女單決賽擊敗捷克球手比莉絲高娃,達成雙喜臨門偉業。

由於「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未能打入決賽,姬芭在取得決賽席位後已肯定於今日超越對方成為新「一姐」,終結「細威」自2013年2月18日以來的壟斷。她在決賽面對四強淘汰「細威」的捷克球手比莉絲高娃,打足三盤後以6︰3、4︰6、6︰4取勝。

28歲大器晚成

28歲的姬芭年初澳網才贏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亦是繼前一姐嘉芙後,17年後再有德國女球手奪得大滿貫她於溫網和里約奧運亦分別奪得亞軍和女單銀牌,可謂大器晚成。她賽後稱:「我一年內贏得兩座大滿貫,完全是難以置信。今日我的夢想全部成真,能夠成為繼嘉芙之後下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人,我認為她會為我感到驕傲。」

首晉大滿貫決賽的比莉絲高娃稱不是輸在緊張:「姬芭在這段期間表現出色,不會給你機會,要擊敗她很困難。」